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拟为危机国家设定灵活收益率目标

2012年08月27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不会设定明确的收益率上限,但会设定非正式、灵活的收益率目标,,以降低危机国家借贷成本

  【财新网】(MarketWatch)《华尔街日报》周一(8月27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官员正考虑设定灵活的收益率目标,帮助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政府降低借贷成本,但欧洲央行不会设定明确的收益率上限,因为这样做可能危及央行的资产规模以及独立性。

  据报道,该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官员们打算为西班牙以及其他高风险国家的较短期债券收益率设定非正式、灵活的收益率目标。

  报道还称,欧洲央行不大可能在9月6日的政策会议前确定上述方案。■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