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央行重申反对欧洲央行购买更多国债

2012年08月2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央行发表报告认为,任何有关分担整个欧元区“偿付能力风险”的举动应由欧元区各成员国而非欧洲央行决定

  【财新网】(MarketWatch-Tom Fairless)德国央行(Bundesbank)周一(8月20日)进一步表达了对欧洲央行(ECB)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计划的反对,并警告称,任何有关分担整个欧元区“偿付能力风险”的举动应由欧元区各成员国而非欧洲央行决定。

  德国央行周一在其月度报告中称:“是否共担偿付能力风险应该更广泛地由各国政府和议会来决定。”

  德国央行长期以来一直反对由欧洲央行购买政府债券,并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该行“可能”很快再次购买政府债券后,再次强调其反对态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