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使遭袭事件正式开始调查

2012年08月2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警方加强对日本驻华大使馆官邸的保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的座驾在北京遭袭,车上所插的日本国旗被一名中国籍男子夺走。北京警方已经开始认真调查此事件。日本大使馆表示,希望警方能够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27日,日本大使丹羽宇一郎所乘座驾在北京内环线行驶途中遭两车迫停,大使车上的日本国旗被抢。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8月28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参事官齐藤法雄就丹羽宇一郎座驾遭袭一事,向北京公安局详细说明了事发当时的情况,并将日本大使馆人员拍摄的犯罪嫌疑人照片转交给警方。齐藤法雄请求中方认真搜查,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并要求北京警方加强对日本驻华大使馆官邸的保护,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