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群星荟萃瑞典 聚焦经济增长与发展

2012年09月02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诺贝尔奖专题讨论会的主题是增长与发展,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克拉克经济学奖得主将出席

  【财新网】(记者 王晶)2012年诺贝尔专题讨论会将于9月3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举行,会议将为期三天。

  此次会议由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经济研究所(IIES)承办。今年讨论会的主题是增长与发展,研究经济增长理论的顶尖经济学家济济一堂,共话经济增长理论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与贡献。会议讨论的专题还涵盖科技、教育、健康、信贷和保险、福利、政策评估、人力资本以及制度等诸多方面。

  诺贝尔专题讨论会通常每两到三年举行一次,由诺贝尔奖评委会发起,目的在于对某一具有重大科学进展的研究领域做一次广泛的回顾。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