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匈牙利称不能接受阿塞拜疆赦免其被引渡回国的公民

2012年09月03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匈牙利外交部国务秘书内梅特·若尔特2日召见阿塞拜疆驻匈牙利大使维拉亚特·古利耶夫时表示,匈牙利政府不能接受阿塞拜疆总统赦免被引渡回国的阿塞拜疆公民萨法罗夫,并谴责这一做法。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日消息,匈牙利外交部国务秘书内梅特·若尔特2日召见阿塞拜疆驻匈牙利大使维拉亚特·古利耶夫时表示,匈牙利政府不能接受阿塞拜疆总统赦免被引渡回国的阿塞拜疆公民萨法罗夫,并谴责这一做法。

  内梅特指出,阿塞拜疆方面的做法既违背了相关国际法,也完全背离了阿塞拜疆先前作出的正式承诺,即被判刑者将在阿塞拜疆继续服刑。

  匈牙利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内梅特向阿塞拜疆大使递交了一份外交照会。照会说,匈牙利政府震惊地获悉萨法罗夫获得大赦,阿塞拜疆的这一决定不符合两国之间业已形成的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合作精神。照会说,阿塞拜疆司法部副部长在8月15日写给匈牙利行政与司法部的信中承诺,萨法罗夫被引渡回国后将继续服刑,他最早可在判决作出25年后有条件获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