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师交锋增长理论 诺贝尔讨论会热点评析

2012年09月0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增长理论被认为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热门领域,此次会议大师云集,各种思想的碰撞值得学界关注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睿】2012年诺贝尔专题讨论会于9月3日-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举行。这是一次代表了经济学理论界最高水平的盛会,与会者除了多名诺贝尔经济学奖和克拉克奖得主之外,其发起方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IIES),亦曾有许多教授担任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委员以及主席。

  此次专题讨论会的主题是增长与发展,云集了经济增长各分支理论的顶尖经济学家,而新经济增长理论近几年来一直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热门,因此参会嘉宾能否在未来几年获得诺贝尔奖自然成为这次会议的重要看点。而从学术角度看,各位顶尖经济学家思想的碰撞更值得学界关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