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盟支持巴勒斯坦寻求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努力

2012年09月06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5日在开罗表示,阿盟决定支持巴勒斯坦寻求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努力。

  据新华社开罗9月5日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5日在开罗表示,阿盟决定支持巴勒斯坦寻求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努力。

  阿拉比在当天召开的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38次例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由于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需要得到安理会的批准,所以我们转而支持巴勒斯坦获得联合国观察员国的地位。但这并不是最终地位,我们希望巴方具备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条件。”

  根据新华社记者在会场拿到的这次例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阿盟决定开启巴勒斯坦和阿拉伯方面同所有国际地缘政治机构之间的磋商,以致力于在下届联合国大会开幕时,将以1967年边界线为基准的巴勒斯坦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从现在的观察员实体提升为观察员国。决议强调,阿盟将继续支持巴方寻求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努力,敦促尚未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国家对其予以承认。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