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央行证实魏德曼反对ECB计划

2012年09月07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投票反对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德国央行证实,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曾投票反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9月6日)公布的债券购买计划。

  一位发言人称,魏德曼反对这项举措,在他看来,这太像是中央银行通过“印钞票”来为政府赤字融资。

  德拉吉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确实有一票反对债券购买计划,但没有指明这一票出自何处。然而,魏德曼对该计划的反对早已不是秘密。这位德国央行行长上月对德国的一家新闻杂志表达了类似的控诉,并警告说,中央银行的债券购买很可能是“让人上瘾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