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上市公司隐瞒出售中国子公司股份被诉

2012年09月07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家太阳能板制造公司在路演时,隐瞒即将出售中国子公司股份,遭到SEC起诉并认罚
纽约华尔街飘着的美国国旗。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证监会(SEC)9月6日起诉一家美国制造太阳能板的公司Worldwide Energy and Manufacturing USA(下称WEMU),该公司涉嫌对投资者隐瞒其向中国子公司人员转移股份的信息。

  与最近一系列的中概股财务造假案不同,WEMU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国公司,由华裔人士Jimmy Wang和妻子在1993年创办,主要生产太阳能板。该公司于2008年与一家名为Chinese Solar Managers的公司在中国设立一家子公司制造和销售太阳能板,前者提供资金,后者负责运营。该子公司在成立后一年内飞速发展,成为WEMU最赚钱的部分,在2009财年占到WEMU总收入的77%。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