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大幅调低电价

2012年09月0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或未能迎合结构性挑战,经济表现持续让人失望
巴西国内消费对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图为里约热内卢盛装打扮准备迎接狂欢节的到来。 人民图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9月6日宣布,大幅削减巴西的电价,以降低商业成本,促进巴西经济增长。

  罗塞夫称,此轮电价调整将使巴西工业电费下降28%,居民用电费用平均下降16.2%,调整将于2013年初生效。目前,巴西政府还未公布详细的执行计划。

  罗塞夫的举措有利于减轻本地企业的负担。路透社报道称,巴西作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经济已停滞近一年,而且,在与低成本外国同行的竞争中,巴西逐渐失去市场份额。

  “削减电力成本将使我们的生产部门更具竞争力。”罗塞夫在9月7日的电视演讲中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