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数德国人希望宪法法院叫停欧洲稳定机制

2012年09月0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德国人希望联邦宪法法院在12日的裁决中叫停欧元区永久救助工具——欧洲稳定机制(ESM),并且反对向欧盟让渡更多主权

  据新华社柏林9月7日电,德国7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德国人希望联邦宪法法院在12日的裁决中叫停欧元区永久救助工具——欧洲稳定机制(ESM),并且反对向欧盟让渡更多主权。

  德新社委托民调公司于9月3日和5日对1000多名受访者开展的这项民调结果显示,54%的受访者希望联邦宪法法院否决欧洲稳定机制,只有25%的受访者认为宪法法院应该驳回欧元怀疑者们提交的诉讼。

  民调显示,53%的受访者反对向欧盟让渡更多主权,只有27%的人赞成;此外,42%的受访者欢迎希腊退出欧元区,30%的人不希望这一结果;56%的受访者担心欧元区整体出现解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