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日本下调二季度GDP

2012年09月10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出现贸易赤字,但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扩大

  【财新网】(MarketWatch-Michael Kitchen)日本周一(9月10日)下调了今年4-6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尽管一份独立数据显示,日本虽出现贸易赤字,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却扩大。

  日本总理官邸(Cabinet Office)表示,日本二季度GDP增速从最初估计的增长0.3%向下修正为0.2%。

  折合成年率,日本二季度GDP增长0.7%,低于先前估计的1.4%。

  同时,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的数据显示,日本今年7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从6月的4333亿日元扩大至6254亿日元(80亿美元)。根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这一数据远高于4382亿日元的预测值。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