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经济下半年将稳定增长

2012年09月12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早期迹象显示,未来德国出口将趋于缓和

  【财新网】(MarketWatch)德国经济部周二(9月11日)表示,尽管由于南欧经济苦苦挣扎,经济下行压力仍相当大,预计德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

  德国经济部在新闻稿中称,欧洲央行购买疲软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券的计划,只能暂时帮助这些遭遇危机的经济体获得流动性。声明中还称,这样的举措“不能代替结构上的和经济上的调整”。

  德国的出口在去年以及近几个月中增长强劲,但早期迹象显示,未来出口将趋于缓和。该声明称,“2012年上半年德国对欧元区的出口同比大幅下跌,欧元区是德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声明还称,从欧元区的进口却在增长。这个迹象表明,在如葡萄牙一些国家进行的结构性改革,对这些国家的竞争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