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仍未通过IMF机构改革方案

2012年09月12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秋季年会前预计难以完成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9月11日公布了份额改革的最新进展,目前已有108个成员国接受改革方案,占投票权的66.14%,但拥有16.75%投票权的美国立法仍未接受改革方案。

  按照计划,IMF于2010年通过的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应在该机构今年10月的东京秋季年会前完成。这一方案包括两个内容:一是董事会改革,需要得到占该机构投票权至少85%的政府及立法机关批准,批准的国家数量需要达到113个;二是份额增加改革,需要总计份额达到70%的国家批准。这一改革完成后中国的投票权将从目前的3.81%上升到6.39%,成为第三大投票权国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