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利上诉法院确认前总统阿连德死于自杀

2012年09月12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围绕智利前总统阿连德死因的调查11日结束,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当天公布调查结果说,39年前在军事政变中身亡的智利前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死于自杀”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围绕智利前总统阿连德死因的调查11日结束,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当天公布调查结果说,39年前在军事政变中身亡的智利前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死于自杀”。

  当地媒体援引裁决书内容称,1973年9月11日,阿连德在总统府莫内达宫饮弹自尽,使用的是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赠送给他的一支AK-47步枪,当时总统府正遭到政变军队的空袭和占领。

  阿连德生于1908年,1970年当选智利总统,执政后实行了一系列重大经济和社会改革。1973年9月11日,智利军方发动针对阿连德政府的政变,对总统府进行了轰炸和占领,政变发生时阿连德在总统府内死于枪伤。自1990年智利实现文人执政以来,关于阿连德自杀他杀的争论一直延续至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