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新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推动油价上涨

2012年09月1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结合上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经验,宽松的货币环境将刺激投资者风险偏好,大量资金将涌向股票和石油等风险偏高的领域,并推动市场价格上涨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国际油价13日上涨。

  当天,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类证券,直到就业市场出现显著好转。另外,美联储还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到0.25%的超低区间,时限则至少延长到2015年年中。

  美联储决定一出,油价即出现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结合上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经验,宽松的货币环境将刺激投资者风险偏好,大量资金将涌向股票和石油等风险偏高的领域,并推动市场价格上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