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罗姆尼竞选广告争打中国牌

2012年09月17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推出电视广告,互相指责对方在中国问题上太温和,应该为美国人的工作机会流失到中国负责

  【财新网】(《纽约时报》JEREMY W. PETERS 报道)在美国总统选举的进程中,中美关系议题继续显山露水成为焦点,特别是在一些关键州,比如制造业在当地经济中举足轻重的俄亥俄州。目前,奥巴马总统(Obama)和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都推出了电视广告,互相指责对方在中国问题上太温和,应该为美国人的工作机会流失到中国负责。

  罗姆尼竞选广告说,“奥巴马执政期间,我们失去的制造业就业岗位超过50万,而中国第一次超过了我们。奥巴马本来有七次机会阻止中国的欺骗行为,但他七次都拒绝做出行动。”然后镜头中出现了罗姆尼,他宣称,“是时候了,让我们抵制骗子,保护美国人民的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