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两国海军举行首次反海盗联合演练

2012年09月18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两国海军17日在亚丁湾中西部海域举行了首次联合反海盗演练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报道,记者17日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中美两国海军17日在亚丁湾中西部海域举行了首次联合反海盗演练。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的“益阳”号导弹护卫舰与美国海军“温斯顿·丘吉尔”号导弹驱逐舰举行了课目为联合登临检查的联合演练。在5个多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双方演练了两军混合编组突击小队乘小艇和直升机登临被劫商船,交替掩护进行舱面搜索、抓捕海盗等科目,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演练是中美两国护航编队在联合实施反海盗行动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对于增进两国海军的了解与信任、深化两军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