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举行首次登岛军演

2012年08月21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美日两国首次以岛屿为训练场地的军演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蕾)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8月21日中午,日本的陆上自卫队登上了驻冲绳的美国海军的舰艇,二者将在位于西太平洋的提尼安岛首次举行登陆演习。

  参加这次军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约40名,来自西部军区第15旅(那霸市)和普通科连队(长崎县佐世保市)。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员登上的两艘舰艇分别是好人理查德号(Bonhomme Richard)和托图卡号(Tortuga)。这两艘舰艇正在做出港准备,将于数日后与美国海军一起,在2000公里之外的关岛和提尼安岛举行登陆演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