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希望中日两国和平解决领土争端

2012年09月20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自己不会在钓鱼岛纠纷上采取立场,但敦促中日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就此问题进行和平而友好的会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三(9月19日)在联合国大会召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日围绕钓鱼岛的领土纠纷表示担忧,并表示自己不会在岛屿纠纷上采取立场。

  据法新社报道,潘基文周三(9月19日)表示,他“越来越困扰于”中日在争议岛屿上的紧张关系。这也是他首次对该问题进行评论。

  日本共同社援引潘基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称,这位联合国秘书长一直在密切关注亚洲的动态,尤其是中日围绕争议岛屿的纠纷,称自己“越来越困扰于该地区因领土纠纷而不断升温的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