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排外情绪有害各国经济

2012年09月21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向着孤立主义转变的微妙变化对全球投资者影响深远,它们加剧了贸易紧张,制造了一件政治紧身衣,迫使政府选择次优增长方案
2012年9月11日,班加西,美国驻利比亚使馆遭抗议者冲击,汽车和房屋正在燃烧。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 Michael Casey)如果你看看过去一周埃及反美抗议者朝防暴警察投掷石块的照片,再看看在中国深圳市穿着“抵制日货”T恤衫的中国年轻人在警戒线旁扭打的图片,你就会发现这两地警察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他们戴着一样的面罩头盔,拿着一样的盾牌。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这些装备精良的军官们在维持法律和秩序中所遇到的困难,也是现在各国政府所面临挑战。这个挑战有巨大的经济意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