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日经贸已受日本非法“购岛”影响

2012年09月21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要求日方正视现实,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消除恶劣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五(9月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日经贸关系显然已经受到此次日本非法“购岛”的影响,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方要求日方正视现实,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消除恶劣影响,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的轨道上来。

  关于野田佳彦蝉联民主党党首,洪磊表示,这是日本的内部事务,不做评论。■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近日,中国反日游行中出现破坏行为,也出现对日实施经济制裁的声音,日本、欧洲和美国国会都出现对此表示忧虑的声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