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巴西财长警告QE3将引发全球货币战争

2012年09月2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美国不缺乏流动性,QE3只会导致美元贬值,从而促进美国的出口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在接受报纸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将引发全球货币战争。

  曼特加周四(9月21日)对《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称,由于美国不缺乏流动性,美联储的“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在美国只会有一个边际效益,那就是会导致美元贬值,从而促进美国的出口。

  曼特加还指出,日本央行本周扩大其资产购买的决定就是全球局势紧张和货币战争的一个证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