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委员会呼吁西班牙早日提出全面救助申请

2012年09月25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分管竞争事务的副主席华金·阿尔穆尼亚24日呼吁西班牙政府早日就是否提出全面救助申请作出决定,否则拖延申请造成的不确定因素将带来“高风险”

  新华社巴黎9月2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分管竞争事务的副主席华金·阿尔穆尼亚24日呼吁西班牙政府早日就是否提出全面救助申请作出决定,否则拖延申请造成的不确定因素将带来“高风险”。

  阿尔穆尼亚当天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说,西班牙申请全面救助“有利也有弊”,但最大的风险是,迟迟不作决定导致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加,这些不确定因素反过来将增加西班牙政府决策的实施成本。

  阿尔穆尼亚说,如果西班牙政府提出全面救助申请,欧盟委员会倾向于放松一些紧缩要求。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曾多次表示,欧盟委员会仅会开出的条件是,为重振西班牙经济需要实施的改革设立一个详细的日程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