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选展开提前投票

2012年09月25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选举估计有35%选民将提前投票,候选人也调整竞选行程及策略应战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第57届美国总统、国会及州长选举的投票日订在11月6日,但这只是投票的“最后期限”。专家以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约有30%选民以缺席投票(absentee voting)方式投票估计,认为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缺席投票比率可能会提高到35%。

  “缺席投票”是为了便利所有选民行使投票权的制度,更确立民主国家中“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原则。经过历史演变,方式有“提前投票”、“通讯投票”、“网络投票”、“路边停车投票”、“委托投票”等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