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摇摆州”事关胜负 奥巴马暂时领先

2012年09月20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总统奥巴马在多个左右选情的“摇摆州”以微弱优势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但两成选民投票意向仍存变数

  19日公布的两项民调结果显示,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不足50天之际,现任总统奥巴马在多个左右选情的“摇摆州”以微弱优势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但两成选民投票意向仍存变数,预计选举冲刺阶段双方会将火力集中于这些地区。

  “摇摆州”又常被称为“战场州”,指两党候选人支持率差距不大的州。相较于一方候选人优势明显的“安全州”,“摇摆州”素为竞选双方锁定胜局的必争之地,也是今年大选民调及媒体报道中的“频闪词”。今年有12个州被视为“摇摆州”,包括科罗拉多、威斯康星、弗吉尼亚、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北卡罗来纳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