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总裁

2012年09月26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是自民党内对华政策最强硬的候选人之一
2012年9月26日,日本东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Itsuo Inouye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9月26日,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党首)选举举行,58岁的前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第二轮决选投票中当选。他曾在2006年到2007年担任日本首相。

  当选后,安倍晋三说,“我将经验和责任铭刻在心中,将全力以赴夺回政权”。在执政的民主党支持率低迷的情况下,自民党可能在一年内必须举行的下次众议院大选中取得胜利,再加上这次有五名候选人竞选总裁且竞争激烈,因而该选举受到格外关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