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将通过国际法解决领土争端

2012年09月27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联大演讲期间暗批中韩在岛屿争端问题上采取的行动,并称将通过国际法捍卫主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周三(9月26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中发表演说时,罕见地提到了日本与其亚洲邻国间的领土争端问题,称日方将通过国际法律来捍卫其主权。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野田在当天的讲话中表示,“捍卫主权、领土和领海是国家理所当然的责任。我国也将依照国际法律继续履行这一责任”。

  野田在讲话中并未明确指明中国和韩国这两个与日本存在领土纠纷的亚洲邻国,但共同社、日经中文网等多家媒体认为,野田实际上不点明地指责了中韩两国在岛屿争端中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