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中国对日本的指责“不着边际”

2012年09月2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称,中国指责日本试图挑战二战后国际秩序是完全不着边际、是不恰当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9月27日在记者会上对中国借历史问题对钓鱼岛提出主权主张表示不满。

  据《日经新闻》报道称,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驳斥日本首相野田联合国大会的演讲的讲话,藤村修反驳称,“我们无法接受中方的谈话内容,中方搬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成果,对日本进行谴责,仿佛日本在挑战战后国际秩序。这种论调完全偏离主题,有失妥当。”

  藤村修表示,中日两国都是对维护东亚和平和发展负有责任的国家,希望两国能从大局出发,深化战略互惠关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