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坚持财政改革

2012年09月2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诺采取行动让西班牙经济恢复正轨,强调社会的各阶层都应接受牺牲
2011年10月4日,西班牙马德里,失业者在职业介绍所外排队找工作。 DOMINIQUE FAGE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当愤怒的西班牙民众聚集在首都马德里抗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照例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展开访问行程。

  9月27日,他在纽约美洲协会(Americas Society)的演讲中强调,西班牙将坚持一系列结构性的财政改革,以提高国家竞争力并减少赤字。“我们知道这将牺牲西班牙各阶层的利益,但这是我们必须做的。”改革之路虽漫长,但会坚持到底。

  拉霍伊还在演讲中提到,西班牙语和英语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两种语言,他相信这是西班牙強大的优势;西班牙身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也必须清楚自己在欧盟中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