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行长:通胀目标制仍适用

2012年10月10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目标虽在金融危机中暴露出不足,但对稳定通胀预期功不可没。需在建立起可信性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并辅之以宏观审慎性政策工具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现在要埋葬通货膨胀目标制(inflation targeting),还太早了。”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10月9日在伦敦经济学院的演讲中,为这一货币政策框架辩护。

  金融危机以来形成的一大观点是,国际金融体系的脆弱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危机前长时间的货币政策利率过低,而这又是因为央行以控制消费者物价稳定为目标,忽略了资产价格的上升和金融风险的积聚。2008年以来美国和英国等主要央行大量采取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工具,允许通胀率短期内超出2%的目标,也引来不少“通胀目标制已死”的评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