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央行和政府未参与LIBOR操纵

2012年07月10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议会质询说明,2008年时银行和政府及货币当局互相“信息不对称”。英格兰银行否认要对LIBOR操纵负责,但希望LIBOR进行改革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英格兰银行并不知情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有过人为低报的行为,也从未指示过巴克莱银行要降低其申报的利率水平,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塔克(Paul Tucker)7月9日在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时说。

  塔克被传唤听证,是因为目前LIBOR操纵丑闻案的一大焦点在于,英格兰银行及英国政府是否知晓银行故意低报LIBOR利率以掩饰自己流动性紧张,甚至是否授意其这么做。塔克本人成了这些猜测的中心,因为巴克莱银行7月3日公布的一份文件中着重指出了,时任英格兰银行市场部门主管的塔克,在2008年10月29日打给时任巴克莱银行集团副首席执行官的戴蒙德(Bob Diamond)的一通电话。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