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否认日企对华出口货物通关检查遭拖延

2012年10月11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当前中日经贸关系受到影响的责任完全在日方

  据新华社10月1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向主管部门了解,日本媒体有关受钓鱼岛问题影响,日本企业对华出口货物通关检查遭到“拖延”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他说:“目前中国海关办理日本企业在华通关手续均按照规定程序,实施正常例行检查。”

  在回答有关日本外相就钓鱼岛问题与日中经贸关系发表言论的问题时,洪磊说,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是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挑衅行动造成的,中方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是讲原则的,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当前中日经贸关系受到影响的责任完全在日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