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伯南克为量化宽松辩护

2012年10月15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伯南克称美联储并没有将资本推向新兴市场国家,并指责这些国家操纵汇率

  【财新网】(MarketWatch -Steve Goldstein)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重重国际压力下,为他的中央银行重振美国经济而做的努力辩护。他称美联储不对其他国家货币被人为抬高负责,而其他国家也应该让市场来决定汇率。

  伯南克周日(10月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东京年会的讲话中反驳了外界对美联储的批评,这些批评认为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以及低利率政策正将资本推入新兴市场。美联储9月开始了它的第三次大型债券购买计划,此次它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经济出现改善,但美联储并未明确改善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