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日两国8月增持美国债券

2012年10月17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债主中国和日本在8月分别增持43亿美元和53亿美元美国债券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美国财政部周二(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8月抢购美国金融资产。

  外国投资者在8月净买入785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债券,而7月的净买入量为606亿美元。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单月净买入量最大的一个月。

  道明证券利率分析师高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称,其中一些购买行为在美联储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实施前就发生了。在美联储宣布无限期地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后,这些净购买额很可能消失。但强劲的购买数据表明,尽管欧洲银行和债务危机有所减缓,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仍有强大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