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峰会在希腊民众抗议声中开幕

2012年10月1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中讨论德国财长提出的三点计划,即欧盟可以强制否决债务国的预算;成千上万的希腊人通过罢工和示威游行来表达抗议
资料图:欧元和欧盟。 Imago/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盟峰会于周四(10月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希腊人走上街头,抗议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的修改欧盟条约的计划。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欧洲领导人将在会议中讨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提出的三点计划,在欧盟成员国削减开支幅度不够大的情况下,该计划将赋予欧盟委员会否决债务国预算的权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支持赋予欧盟委员会更多的权力来监督成员国的预算。据路透社报道,默克尔在周四峰会召开前表示,“我代表整个德国政府表态,我们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欧盟的实际权力,使它可以干预成员国的预算。”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