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三党党首会谈破裂

2012年10月19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关于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时间的回答,遭到在野党强烈反对

  据新华社 10月19日消息,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与在野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等朝野三党党首19日下午举行会谈,但会谈以破裂告终。

  会谈中,针对在野党一再要求明确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时间,野田表示,如果在野党能在推动赤字公债发行法案等重要法案在国会的通过方面进行合作,他将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何时解散众议院。野田的回答遭到在野党的强烈反对,党首会谈以失败告终。

  会谈后,野田说,他充分认识到此前说过的在“不久的将来”解散众议院这一说法的重量,并没有要为政权延命的意图。他说,将在条件具备并且考虑到民众意见的基础上解散众议院,但自己的主张并未得到在野党的理解。民主党在会谈后决定将于本月29日召开临时国会。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