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在野党向参议院提出首相问责决议案

2012年08月28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在野党自民党和公明党28日晚以首相野田佳彦缺乏执政能力为由,共同向国会参议院提出首相问责决议案

  据新华社东京8月28日电,日本在野党自民党和公明党28日晚以首相野田佳彦缺乏执政能力为由,共同向国会参议院提出首相问责决议案。

  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和公明党代表(党首)山口那津男当晚举行会谈。双方认为,野田在内政和外交方面的失败损害了国家利益,缺乏执政能力,应当立即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以建立新的政权。为此,两党决定共同提出针对野田的问责决议案。

  根据日本相关法律,首相问责决议案是参议院追究首相政治责任的决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在野党目前在参议院占据多数议席,即使首相问责决议案获得通过,也不会导致野田辞职。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