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为什么吸引科学界支持?

2012年10月2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68位诺贝尔奖得主力挺,“总统非常清楚科学在建设一个繁荣美国的过程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距离11月6日的美国大选仅剩两周,68位科学领域的诺贝尔奖美国籍得主发表联名信,力挺奥巴马连任。

  信中指出,奥巴马总统非常清楚科学在建设一个繁荣美国的过程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对于扮演美国经济火车头角色的科技业,总统坚决支持大手笔投资。”相对之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主张的预算,在美国未来极度仰赖创新的时刻,必将会扼杀我们长期支持科学研究与投资的传统”。

  奥巴马第一次竞选总统时,也有76名诺贝尔医学、物理、化学等奖项的美籍得主于大选前联名力挺。是什么原因让奥巴马得到科学界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