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党候选人阐述各自对华政策(中文实录)

2012年10月23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姆尼再次重申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奥巴马则认为,美国要做的是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加大在教育和科研的投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乐)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10月2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辩题上,奥巴马和罗姆尼就对华政策展开了唇枪舌剑。

  奥巴马表示,对美国而言,中国即是对手,也是国际社会中潜在的合作伙伴。奥巴马认为,美国一方面需要加强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进行诉讼,另一方面,美国需要加大对教育和科研的投入,进一步提高美国的竞争力。

  罗姆尼则认为,政府的投资不如私人部门投资效率高,政府不可能让企业获得成功。

  对于中美巨大的贸易逆差,罗姆尼认为其根源是人民币汇率低估。罗姆尼重申,如果他当选,他将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加收关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