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政府推出逾4000亿日元紧急经济对策

2012年10月26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日本媒体认为,紧急经济对策规模偏小,其中一些项目短期难以产生效果,对于景气下行的日本经济支撑效果有限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日本政府26日正式批准规模超4000亿日元(约50亿美元)的紧急经济对策,以应对日本经济进一步下行风险。

  紧急经济对策包括三项内容,分别为提前实施原定明年开始的“日本再生战略”部分项目,震后重建以及应对大灾措施。日本政府将从2012财年预算准备金和就业对策基金中拨出最多4226亿日元(约53亿美元),如果加上地方政府的配套资金,总规模有望达7500亿日元(约94亿美元)。

  日本政府今年7月通过了到2020年的中期经济增长战略,即“日本再生战略”,提出今后将重点投资节能环保、健康医疗和农林渔业三个领域,并计划在2013财年预算案中为“日本再生战略”重点项目设立规模约1万亿日元(约125亿美元)的特别预算。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