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取消日美夺岛演习

2012年10月29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动向;任何外来压力都不会改变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0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日方已确认取消日美夺岛演习一事。

    洪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任何外来压力都丝毫不能改变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意志。对于中日领导人在亚欧首脑会议期间是否会举行,洪磊回应称,目前没有在有关会议期间举行中日领导人会晤的安排。当务之急是日方应切实反省和纠正错误,为妥善处理钓鱼岛问题、消除中日关系发展的障碍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