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与工会领袖商谈“财政悬崖”

2012年11月1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未能在年底前达成妥协,明年美国经济将陷入又一轮衰退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3日会见了美国工会和进步团体领导人,共商应对“财政悬崖”对策。与会者表示,总统和他们一样,对不提高中产阶级和普通工人税收的决心一样坚定。

  所谓“财政悬崖”,是指如果两党未能就具体的增收减支项目达成一致,将在明年1月1日自动启动的高达6000亿美元的支出减少以及税收增加。由此将对尚处于脆弱复苏阶段的美国经济造成打击。

  “我们的理解是,总统会确保富人交他们应交的税收份额,而不会牺牲中产阶级和穷人。”社区改变中心(Center for Community Change)的负责人Deepak Bhargava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