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BCG:富裕阶层将成为中国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2012年11月15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至2020年,中国富裕消费者的购买力将达到3.1万亿美元;企业需要制定新的战略来迎合这一市场
2011年9月4日,北京,“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上,观众在看展出的黄金和镶红宝石的项链首饰。 阿静/CFP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1月14日发布最新报告《中国新一代消费推动力》(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富裕消费者将是推动中国消费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到2020年,这一群体将占全球消费总额的5%。

  中国富裕消费者拥有的财富介于中产阶级和超级富豪之间,但他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态度与其他两个群体截然不同。中国富裕消费者的家庭年均可支配收入至少为2万美元(12.5万人民币),这是一个转折点。处在这一转折点的中国富裕消费者有望成为中国消费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对他们最重要的品类上加快消费升级步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