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盟同意嘉能可收购超达

2012年11月23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嘉能可放弃与世界最大锌生产商新星公司的合约,换取欧盟批准其并购超达公司

  【财新网】(MarketWatch-Vanessa Mock)欧盟监管机构周四(11月22日)批准,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 PLC)以数百亿美元的价格与超达公司(Xstrata PLC)合并。此前,嘉能可公司改进了其最初的提议,表示愿意通过取消几笔投资来消除监管者在锌市场竞争方面的隐忧。

  为了达成协议,嘉能可同意取消与世界上最大的锌生产商新星公司(Nyrstar)的购买合约,并放弃拥有的该公司7.8%的股权。在经历了一场艰难谈判之后,监管机构为这起并购亮了绿灯,这意味着,嘉能可公司避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审查,而且不必为了获得批准而放弃一座冶炼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