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官员:统一银行监管机制至关重要

2012年11月28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Benoit Coeure警告称,任何推迟实施巴塞尔协议III的行为都将使全球金融改革遭到质疑

  【财新网】(MarketWatch)欧洲银行一名高级官员周三(11月28日)表示,一个主要国家任何延迟实施银行资本和流动性新国际规则的行为,都将使整个全球金融系统改革的进程打上问号。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Benoit Coeure警告称,美国无限期推迟接受巴塞尔协议III 的决定会带来潜在的破坏性影响,其将迫使银行在未来运营比现在高出许多的资本金。

  美国担心巴塞尔协议III 对其规模较小的社区银行来说太过严厉,该协议草案的主要内容是使大型的、在国际上十分活跃的银行更富弹性,但小型社区银行在美国地方信贷供应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