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候选人在线开展首场辩论

2012年11月30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野田佳彦和安倍晋三等十位不同党派的党首在视频网站上开展大选前首场辩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等人周四(11月29日)在日本国内视频直播网站上,进行了2012年大选前的首场辩论。

  日本时事新闻社报道称,首场辩论由Niwango公司在线直播。与之前野田要求的一对一辩论不同,参与此次辩论的除了野田与安倍,还有其他八个政党的领导人。因此野田与安倍只是在辩论中各自陈述自己立场,并没有就各方密切关注的话题进行直接的争辩。

  野田在当天的辩论中重提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意向。共同社援引野田的话报道称,“若能跨越保护农业等课题,也许能开辟出一条加入谈判之路。若加入TPP,将扩大贸易。”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