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拉开帷幕

2012年12月04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选举候选人规模仅次于1996年,而政党数量之多也为实行现行选举制度以来之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4日,日本众议院发布第46届选举公告,正式拉开了选战帷幕。这场选战将持续12天,至16日投计票为止。

  据共同社报道称,竞选的争论焦点将包括: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消费税增税等,参选的候选人来自民主党、自民党等12个政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截止上午11点,全日本300个小选区共有1277名候选人,加上将争夺180个议席的11个大选区的比列代表,共有1473名候选人参选。预计最终参选的人数将达到月1500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