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部分Mac电脑将只在美国制造

2012年12月0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说,苹果明年将把一条Mac电脑生产线的制造业务安排在美国;美媒认为,美国失业率高企,美国公司面临创造更多国内就业机会等政治压力,苹果最新做法可看作是对这些压力的一种反应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6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明年开始,该公司的部分Mac电脑将只在美国生产。为将生产线转移至美国,苹果准备投资1亿多美元。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新闻杂志节目6日播出对库克的专访,他接受彭博新闻社旗下《商业周刊》专访的内容当天也对外发布。这是库克接替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年多来首次与媒体深度互动,其表态广受关注。

  库克说,苹果明年将把一条Mac电脑生产线的制造业务安排在美国。但他没有透露涉及的是哪款产品、制造设施位于美国何地等细节,只是表示苹果可能不会自己直接从事生产,而是寻求合作伙伴并参与投资,在美国的制造业务范围将不局限于产品组装。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