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部分妥协

2012年12月0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向反对派伸出“橄榄枝”,但坚称下周宪法公投依旧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尽管坚称12月15日的宪法公投如期举行,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med Morsi)12月8日宣布,放弃上月颁布的一条备受争议的法令。这条法令授予总统无限权力的同时,也遭致埃及国内泛世俗派的极力反抗。

  “这条法令已经被取消。”穆尔西的发言人阿瓦(Selim al-Awa)12月8日参加穆尔西和反对派谈判后,对外界表示。

  穆尔西的这一举动说明,其权力内外所受压力正与日俱增。此前,穆尔西阵营的九名重要成员相继辞职,泛世俗派的抗议声也未曾停歇。穆尔西的总统府外,抗议民众不断和警方产生冲突,造成近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